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简介 > 组织机构

省工商联机关内设8个职能部室:

(一)办公室

负责处理、督办党组和会长会议决定事项;负责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会务组织安排;负责机关文秘、信息、档案、机要、保密、信访、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审计、接待等行政工作。

(二)组织会员部

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日常联系、考察、培养的有关工作;协助做好政治安排推荐的有关工作;负责会员的发展、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联系、指导同业公会、行业商会工作;负责市县工商联业务指导和代表人士、会务干部培训工作;负责省联机关干部人事工作。

(三)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员的教育及组织发展工作;负责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四)研究室

负责参政议政和重要课题调查研究的组织工作;开展理论政策研究咨询工作;提出政策性建议;负责重要会议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负责会史研究工作。

(五)宣传教育部

负责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文化建设;负责省工商联新闻发布及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

(六)经济部

掌握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的运行情况;为会员提供融资、科技、经贸、资讯服务;帮助非公有制企业申报省和国家有关评定事项;提供法律咨询、培训服务,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七)联络部

负责举办、协办和组织参加省际间和境外民营企业经贸洽谈会、博览会、展销会等活动的工作;负责与省外工商社团(含异地晋商会)和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交流工作;为会员出国(境)进行商务活动提供服务,负责办理出国(境)有关方面的手续。

(八)扶贫与社会服务部

负责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扶贫开发和下岗职工再就业有关工作;负责省工商联开展光彩事业的具体工作;负责全省工商联承担的定点扶贫工作。